首页· 设为首页 · 加入收藏 · · 应山红博客 · 应山红老人用品网
中华老人网
 
 首页 新闻 | 民俗 历史 | 旅游 论坛 | 老有所为 心理健康 | 寻亲交友 慈善公益 
 旧闻 文化 | 文摘 娱乐 | 博客 购物 | 长寿之道 开心时刻 | 家长里短 政策法规 
 
当前位置:中华老人网 >> 长寿之道 >> 健康资讯 >> 浏览文章
每天吃两次紫薯可以降低高血压
2012年01月04日 来源: 互联网 作者: 佚名 【字体:

点击浏览下一页

   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,每天吃两次紫薯可以降低高血压,其作用与燕麦相当,而且不会导致发胖。

    新研究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科学家完成。该研究负责人乔·文森博士表示,很多人出于健康考虑而对紫薯望而生畏,总将紫薯与“发胖”、“高碳水化合物”和“高热量”等画上等号,害怕吃多了会增加体重,危害健康。其实,只要吃法得当就有益健康,不用油炸,不要加黄油、人造黄油或酸奶油,一只紫薯只含热量110卡路里,而且其中含十几种有益健康的植物化学物质和多种维生素。文森博士表示,希望这项新研究有助于改变人们对紫薯的态度,重塑紫薯营养形象。

    新研究中,18名体重超标或肥胖的高血压患者每天分两次吃6~8根紫薯,连续吃一个月。紫薯只用微波炉带皮烤熟,吃的时候也连皮一起吃下。结果发现,参试患者舒张压平均下降了4.3%,收缩压平均下降了3.5%。大多数参试者服用降压药后,血压还会有所下降。研究期间,没有一位参试者体重增加。

    文森博士表示,油炸薯条或薯片不利健康,因为在高温油炸过程中,很多营养成分遭到破坏,剩下的主要是淀粉、脂肪和矿物质。紫薯最好的吃法是,带皮烤熟或煮熟,连皮吃。

 

Tags:
责任编辑:admin
网友评论
关于本站网址导航广告服务| 版权所有豁免条款诚聘英才联系我们
中华老人网 版权所有  Copyright@2004-2009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 鄂ICP备05027785号
地址:武汉·东湖开发区邮科院路特1号 电话:027-87690388 E-mail:cnelder@163.com 技术支持:龙飞科技 QQ交流群:91259324